情趣用品網站整合網

(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8日專電)電影「刺客聶隱娘」明、後兩天在「紐約影展」公映,從紐約客秒殺門票,看得出侯孝賢導演的魅力。他今天也提到,下一部片想拍「台北市」的下水道、水圳故事。

侯孝賢說,若劇本底定,確定「河神」是女性,也還會再找「聶隱娘」舒淇來拍。

談到舒淇、張震在「聶」片的演出,侯孝賢形容他找演員「人格」很重要,不是光看「表演」能力,舒淇、張震「為人正直」,值得用、可以磨練。

侯孝賢接著說,好比「聶隱娘」中飾演道姑的許芳宜,也是「為人很正」。以後若要再拍動作片或武俠片,還會找她繼續共事、合作。

剛好最近以編舞家身分重返紐約,參與第12屆秋季舞蹈節演出的許芳宜,晚上也出席台北經文處為侯孝賢「聶」片上映舉辦的酒會,特別感謝侯導帶領她從舞到演。

侯孝賢還說,從「刺客聶隱娘」前段劇情,他就立刻連想到「千禧曼波」合作迄今的舒淇。他認為,只要心中有演員,就很容易找到電影。

「刺客聶隱娘」耗資新台幣4億5000萬元,在國片藝術創作中算是大劇,但侯導認為,小錢也可以拍藝術電影,不必大資本,尤其以數位電影更可以做到。

另外「聶」資本一半來自中國大陸,台灣占1/4 ,另1/4來自北美、歐洲及東南亞,台灣市場小,這也是沒有辦法,儘管遠赴各地拍外景,但所有後製全在台灣進行。

「紐約影展」明、後兩天在林肯中心公映「刺客聶隱娘」,受到青睞程度,甚至連政府駐外單位都買不到票,只能待16日在北美上映後,才能一睹侯導的武俠聶片風采。1041009

 

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發表留言